即便是困在坚果壳里,我依然相信自己是无限空间的国王

    来过厦门好几次,前几次是纯粹的游客,后来是出差至此,冥冥之中的缘分。
    或许说起这座美丽海滨城市的景点,在发达的网路上看的眼花缭乱,这座城市太美了,美到每位来到这座城市的游客在不同的角落都能发现别致的美景,更别说鼓浪屿、厦大、环岛路之类的早已成为大众情人烂熟于心。
 而今,来过厦门多次,似乎少了那份游客之情,多了一份想更真实了解这座城市的悸动。加上出差空闲时间短,干脆骑了一辆共享单车,沿着这座城市随意走动,不知觉穿进了一条小巷,进而发现是一处菜市场,看似没有规范的摊位和熙熙攘攘的人群,空气中弥散着鱼类的海腥味,耳中不绝的叫卖声,我找到那种感觉了!这是厦门真正的日常生活!
    比起去著名的旅游景点,我确实更喜欢来这些当地市民日常生活的地方,似乎比景点还来的更有味道一些。
    在行进中看到不远处挂着的横幅,创建和谐社会,百姓安定幸福,这个社会也许还有很多弊端,但看得到进步,少一些抱怨,多一份日常生活的快乐,其实真的挺好的。

评论
热度(9)
© <二十晓> | Powered by LOFTER